《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》再约“五一”

北京晨报讯“五一”期间,《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》将于4月29日、30日、5月1日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演出三场。这是唐宋名篇自1999年春节北京首演以来,在全国各地包括香港、北京大学在内的大城市和高校巡演了53场之后的又一轮演出。

这场大型演出五年多来保持原班人马基本不变,演出质量稳中有升。这一囊括全国朗诵界、播音界和表演界精英力量的演出队伍被称为“唐宋剧组”。此次《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》的篇目在原精华版篇目的基础上,主办方对朗诵和音乐的意境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。除继续邀请成功演出多场的著名朗诵演员孙道临、方明、姚锡娟、张家声、乔榛、丁建华、肖雄、凯丽、吴京安、徐涛出场外,现在又有宋春丽、奚美娟、剧雪加盟。

为此版《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》中朗诵篇目谱曲的是叶小纲、莫凡、顾冠仁、张丽达、刘长远等当代最具影响的实力派作曲家。

“最好的诗词、最好的作曲和最好的演员相会在最好的高雅音乐殿堂”,即使不懂得汉语不知道李白的人,听了这场音乐会,通过艺术家的朗诵和“量身定做”的音乐,也会对诗歌本身甚至中华艺术有所了解。(李澄)

发表评论